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概况 > 项目介绍 >
项目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Bachelor of Commerce Programme with a Major in Finance" betwee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China and Saint Mary's University, Canada), 简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经中加两国政府高等教育管理机构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教育部批准证书编号:MOE44CA2A20131463N。

    项目合作方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02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根据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s Magazine)大学排名,圣玛丽大学在2020年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榜中位列第6名。索比商学院是获AACSB权威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截至2019年,中国大陆通过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的商学院有24所,包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始建于1934年,开设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其MBA课程在2019年 Corporate Knights “更美好世界MBA排名Better World MBA Ranking”中位列世界第十。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通过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简称QAA)全球质量认证,满足欧洲教育标准和规范(ESG)的所有10项标准,是全球首批获得QAA全球质量认证的六所学院之一,也是中国内地第一个获得QAA全球质量认证的学院。


项目特色


国际认可的双学位

    学生通过在国内学习(4+0模式),达到两校的培养要求后(第三学期结束前须满足圣玛丽大学的语言要求),可同时获得中方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加方颁发的商学学士学位 (Bachelor of Commerce Degree)证书。


标准明确的教学质量

    索比商学院金融专业的课程设置符合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考核要求且获CFA官方认证;国际商学部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QAA)的国际质量认证(IQR);课程结构、课程数量、教学时数等严格遵守中国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要求。


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

    教学任务由两校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完成,确保项目教学质量。加方承担的20门专业课程全部由圣玛丽大学选派自有教师授课;中方授课教师大部分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较强的双语授课能力。


服务到位的学能提升体系

    英语教学引入加方学术英语课程,语言通过率超90%。通过举办新生营、迎新晚宴、金融社,组织学生参与“新生导师”计划、旨在提升学术能力的“励学计划”和暑期赴圣玛丽大学“励学奖学金”计划,加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融合协作的管理模式

    项目管委会由中加双方共同组成,配备专职班主任3人,加方配备专职常驻项目主管1人,实质性地参与到项目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加方每学期派项目管理人员,与每个年级学生分组或一对一谈话,充分了解学生学习需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项目信息 

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