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圣玛丽大学学生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实习安排

来源:         时间:Jun 11, 2015  点击数:     

【实习时间】

6月11日-6月19日(15-16周);9天(包括周末)

 

【实习总人数】

13人

【实习安排】

Group1(四人):阅览室工作

1.阅览室对面宣传墙布置

目的:用于6月20日学校开放日,向到我校参观的高考生宣传中加项目

2.组织并开展一次阅览室英语角活动——“读书交流会”

1)介绍自己喜欢的一本书

2)与中加同学进行交流

3. 关于如何使用圣玛丽图书资源的小讲座

1) 向学生介绍如何使用圣玛丽图书资源;到时根据学生报名人数分组上课。

4.与中加学生交流阅览室管理经验

1)最好最后可准备一份简单的经验报告

Group2(三人):办公室工作

1.草拟新生周迎新活动安排

让实习生根据圣玛丽大学以往迎新活动内容,为我们草拟一份中加2015级新生周活动安排方案

2.编写BNUZ留学生指导手册

指导手册内容编写:大致包括地图介绍(教学楼、宿舍、食堂、超市、操场等)、校园卡办理和使用、出入交通介绍、生活注意事项(气候适应的衣物准备、防蚊虫、防潮等)、推荐出行路线等。

3.编写圣玛丽游学/短期学习指导手册

以后可提供给即将赴圣玛丽大学游学/上语言班学生参考,编写内容同上(自行添加有特殊需要的内容)

4.宣传册校对

对新宣传册的英文翻译进行修改和美化

Group3(六人):助教

1) 雅思口语课助教: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2) 课下辅导:针对某话题进行英语口语练习(英语角),如圣玛丽的学习和生活。协助订时间,通知学生,参与口语练习。

3) 策划组织一次中加文化交流活动(计划某周末/晚上):与中加项目学生会合作策划,要求所有实习成员和中加项目同学参加。以下内容为参考(请自行添加有意思的环节):

A中国和加拿大学生各分4-5个小组,分别介绍中国和加拿大文化中饮食、艺术、节日民俗、服饰、历史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

B 通过展板、ppt、视频、cosplay、演讲、表演、小游戏、具体实践(做菜)等各种方式展现。

C 为以上所学习内容设置问题,进行抢答作为课程考核。(请为优胜者备好礼物:-D)

实习工作成果展示】

时间:6月19日 下午2点30分(暂定)

地点:某教室

参加人员:全体实习生、相关老师、自愿参加的中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