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加文化交流活动之“双城记”

来源:         时间:Dec 22, 2019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中加双方师生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增进友谊的机会,中加合作办学项目C.C Origin 全体成员于12月21日晚在粤华苑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之旅:“双城记”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中加项目加方助理Jonathan Regan先生,参与项目授课的包凡羽教授,Jason Morrison老师,孙云老师,以及加方学术英语Jessica steele老师,Mary Cameron老师和李艺萌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晚上七点,嘉宾陆续到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两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珠海和Halifax(哈利法克斯)两座城市,柔和的背景音乐,温馨的场地布置,美味的西式茶点到处都洋溢着热烈,欢乐的气氛。


    接下来是游戏互动环节,将到场嘉宾分为珠海与Halifax两支队伍,每队派出代表参与游戏,并取得对应的积分。中英绕口令接龙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中同学们锻炼了口语能力,也促进了中外文化的碰撞。接着,“守望相助”游戏,通过肢体动作向队友传达信息,跨越语言与文化的不同,同学们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看照片做动作,每个参与游戏的老师和同学都尽力做出与图片上一致的动作,又增添了许多的欢声笑语。最后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使师生们了解了珠海和Halifax的风土人情和高校信息,展现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文化底蕴。最后,此次活动在一片温馨与欢笑中落幕。


    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成长成才提供了自我锻炼的机会。在活动中,大家在游戏中感受了中外文化的碰撞,在交流中增进了同学们的情谊,在团队合作中促进了中外师生的交流,同时也展现了中加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使大家能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下一次挑战。


文/岳凡毓
图/刘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