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与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BNUZ-SMU科研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时间:Oct 25, 2019  点击数:     

2019年10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和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Sobey School of Business)在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楼联合利华厅成功举办第二届BNUZ-SMU科研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索比商学院教师代表、圣玛丽大学图书馆代表、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两位学术期刊编辑,以及国际商学部与会教师近40人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教授、学术科研副校长Malcom Butler教授、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致辞。圣玛丽大学校方领导对两个商学院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科研与学术上的互动将两校的合作推动到更高层次并表达了对学术无国界的期待,仲鑫部长对加方细致周到的会务安排表达感谢,并衷心期待将两院的合作模式引入到更多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更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中。

研讨会上,依次由王世平博士、Mohammad Rahaman博士、张燕博士、Suzanne van den Hooge老师就城市集聚机制及其对城市韧性的影响、系统性银行危机背景下信贷紧缩的真实影响、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效率、商务问题研究资源与图书馆服务等议题进行了讲解,并展开热烈讨论。为了加深与会者对西方学术期刊采稿的认识,提高投稿录用成功率,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邀请《Financial Review》主编Srinivasan Krishnamurthy和《Canadian Journal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副主编Nicolas Papadopoulos,就英文学术论文选题、写作和发表等分享经验,与会教师均表示获益匪浅。

国际商学部教师此次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不仅对提升教师的学术和科研能力,实现以科研促教学发挥了明显的推动作用,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两校在学术和科研的深度合作。研讨会后,两个商学院在设立科研合作基金、教师组建国际科研团队,共同申报课题和合作写作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达成共识,将从这些层面继续拓展合作。

文/李树杰、李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