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Colin Dodds校长荣誉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Jun 8, 2015  点击数:     

2015年5月25日下午2点,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Colin Dodds校长荣誉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讲座。加拿大驻广州使馆商务代表Connie Li、圣玛丽大学中国事务高级顾问Bill Bu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博士,以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授聘仪式和学术讲座。傅爱兰副校长为Colin Dodds校长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并讲话。

傅爱兰副校长在授聘仪式上给同学们介绍Colin Dodds教授的学术生涯:1982年开始在圣玛丽大学教授金融课程,之后升任系主任、MBA项目主任和Sobey商学院院长,现任圣玛丽大学校长。同时他也是一系列加拿大国内和国际金融及教育机构中的重要成员,其中包括加拿大银行董事会董事,加拿大世界大学服务组织董事会董事,亚太基金会董事以及加拿大新斯科省创新基金董事长等。Colin Dodds教授为教育和金融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他能每年都能到我校授课”,傅爱兰副校长说。在场学生也同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表达对Dodds教授前来授课的欢迎和期待。Colin Dodds教授授聘我校荣誉教授,对于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Colin Dodds教授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校的教学发展。

 

授聘仪式上结束后,Colin Dodds教授作了“Global Finance-Beauty and the Beast”的学术讲座,并就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讲座分析了全球金融作为“美女”和作为“野兽”的两面性,即一方面促进企业和国家的发展,又同时会带来风险。对于后者,Dodds教授最后总结到,无论是何种经济泡沫或者经济危机的发生,都可归结为如下两大原因:1. 过高的负债水平(High Leverage);2. 信用质量降低的危机(Poor Quality Credit)。

讲座结束后,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也为Dodds教授献上了一份亲手制作神秘礼物—一副国画梅花。 梅花的花瓣全由学生指印点成,上面还提有陆游的诗句“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以感谢Dodds教授为国际金融及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Colin Dodds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的董事会董事。同时也是加拿大国际教育局董事会前任主席,以及加拿大奖学金信托计划、哈利法克斯地区合作局前主席。现任亚太基金董事,以及加拿大大西洋区商业促进董事会主席。他曾获得加拿大大西洋地区最佳CEO前50名提名,还荣膺诸多其他奖项。Dodds教授曾参与加拿大政府顾问小组(有关国际教育战略)的工作,并曾担任新斯科舍省选区划分委员会副主席。他出版了多本书籍,发表了众多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特别是在金融市场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