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首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举行迎新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Sep 11, 20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海珊 姜超)9月10日-12日,我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举行迎新系列活动,第一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百位新生、圣玛丽大学代表、我校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教师、校友会面促交流

10日5点,分别召开了教师见面及校友见面会。在教师见面会上,常务副校长、中加项目管委会主任傅爱兰教授、外语学院院长陶文好教授、教务处处长周志强教授、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蓝裕平教授及9位下学期项目授课教师与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Dr. Patricia Bradshaw、学术主管Dr. David Wicks、本科商学学士项目经理Ms. Lois Larson会面,双方就教学安排和教学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校友见面会由圣玛丽大学代表与来自香港的圣玛丽大学优秀校友出席,会上大家互相亲切问候,热情交流,愉快分享,并合影留念。

温馨晚宴迎新生

10日晚,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欢迎晚宴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伴随着我校形象片和圣玛丽大学宣传片的播放,晚宴嘉宾陆续入场。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Dr. Patricia Bradshaw、学术主管Dr. David Wicks、本科商学学士项目经理Ms. Lois Larson、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授课老师、圣玛丽大学校友以及第一届中加项目全体新生和家长出席了晚宴。

傅爱兰首先致欢迎辞,热烈祝贺各位新同学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向各位家长及圣玛丽大学的老师、校友表示感谢。傅爱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傅爱兰强调,国际化是我校办学的重要特色,我校致力于汲取和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国际合作,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过去十年里,我校与圣玛丽大学精诚合作、务实进取,在交换生项目、小学期游学项目、中国学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共同开办金融学专业项目,并顺利完成首次招生。傅爱兰表示希望在新的征程中,两校师生将携手努力,共同见证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壮大。

Patricia Bradshaw教授在宴会上致辞,欢迎各位新生、家长和校友的莅临。Patricia Bradshaw教授表示,圣玛丽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与分校也一直致力于举办多元化、宽领域的合作项目,同时也通过高层互访积极促进高校管理经验的交流。作为项目的先行者,Patricia Bradshaw教授承诺,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师资及教学方法与圣玛丽大学保持一致,学生的英语能力、国际商务技巧及金融商业活动组织能力将得以提高,圣玛丽大学老师还会定期来华考察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两校学生的沟通交流,确保第一届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惠宝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感谢。她表示在未来日子里,会与同学们共同努力面对新生活,对于困难无所畏惧,因为我们年轻,有梦想。两位圣玛丽校友代表王博士和“2+2”金融学项目毕业生李兴文也相继发言,与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在校经历与成功经验,鼓励新生们在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不断取得进步。

这是我校首次以新生欢迎晚宴的形式欢迎新生和家长。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交流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到我校和项目的情况,也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开学典礼寄期望

11日下午2点,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校长涂清云教授、教务处处长周志强教授、外语学院院长陶文好教授、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Dr. Patricia Bradshaw、项目有关负责人及近百位新生参加典礼。

涂清云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在座的同学们是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第一批学生,将成为本项目发展最好的见证者。他还对圣玛丽大学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正因为两校精诚合作,中加合作项目才得以顺利开办。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中,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批判,使自身的知识、素质、能力得以全方位发展。

两位新生代表葛曲和陈冲一同发言。两位同学表示十分期待大学生活,这里有多元化的课程、丰富的学习资源、更重要的是有优秀专业的师资队伍,一定能让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都大大提高。大学四年,我们应该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勇敢地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教务处处长周志强、项目课程老师陈星火、Charlie Samuel Reis也分别发言。

本次开学典礼虽精简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是我校首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开启新篇章的起点,相信他们将满载梦想与老师、家长的期盼逐步走向成功,为未来的学弟学妹作出榜样,也见证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与成功。

摄影:李海珊、黄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