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教授访问我校

来源:         时间:Nov 20, 201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爽)11月18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 教授携夫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接待了来宾,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文好教授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面。

会谈中,双方对两校已有的合作做了简单的回顾。陶文好教授代表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方管委会向Murray教授介绍了项目2015年招生情况及英语教学的情况。Murray教授对我校举全校之力办好项目表示感谢,并表示圣玛丽也将竭力与我校共同举办好该项目。随后,张明远教授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2+2的招生及教学情况。圣玛丽大学为了让学生更好了解项目,专门从第一学期开始就选派了教授到我校为项目学生开设三门专业课程。傅爱兰教授表示,这种深度合作的模式对于加深学生对项目的理解,提前适应国外的课堂教学及教学方法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为两校教师之间的合作教学、合作研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当天上午,Murray教授为我校文学院及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做了题为“关于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一个小岛的故事:芬迪湾巨石岛的环境保护”的学术讲座。Murray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生动地阐述了小岛的环境保护措施并延伸到新斯科舍省当下的环保问题上,引起在场同学极大的兴趣和对中国环保问题的思考。

访问期间,Murray教授及夫人专门来到中加项目办公室与中加项目的学生见面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学生们向校长汇报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并亲手送上精心为校长准备的礼物。Murray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两校资源,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和准备,这样才会拥有精彩的人生。

摄影:张爽 艾李杰 郑世缘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