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探索中加学风建设,营造优质学习氛围

来源:         时间:Jan 5, 2016  点击数:     

自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纳入国际商学部以来,学部领导十分重视中加项目的学风建设。秉承国际商学部优良学风传统,为了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中加项目学风建设,辅导员根据任课教师反馈的教学状况,分别于11月、12月每月召开一次针对学风建设和教学反馈的班会营造中加项目良好学风。

向国际化接轨,定期模拟演练。中加项目由于其自身特殊的语言要求,英语教学尤为重要。2015年12月27日上午在励耘楼举行了2015级中加学生雅思模拟考试,共100人。本次雅思模考秉承雅思考试严格标准,为学生提供一次还原度极高的模拟雅思考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国际化考试模式,在今后学习中有针对性地提高英语水平。

营造语言环境,搭建互动平台。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英语学习环境,项目为学生设置了每周外教口语课程,包括资深国际性英语类考试教师Dr. Troy M. Smith,英语教学专业教师Mr. Aaron Richards和资深英语教师Ms. Amy Elizabeth Call。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与外教互动,不断提高口语水平。

延伸课外辅导,关注学生个性化需求。为进一步巩固提高英语成绩,项目为15级学生聘请了7位英语tutor,为学生提供英语课外辅导。学生五人一组,配备一名tutor,负责讲解雅思阅读、听力以及雅思作文的修改。通过“一对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根据学生自身特点指定英语学习计划,提高英语学习效率。此外,特别设立口语“一对六”外教tutor辅导。通过“一对六”外教辅导,学生表示收获很大,“相比以前,更敢开口说了,更有自信了”,“错误发音和用词习惯得到纠正,口语更地道了”,全方位提高学生口语成绩,并在雅思模拟考试中有所体现。

除英语学习之外,学生在其他专业课上学习热情也十分高涨,如宏观经济学、微积分等课程也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探索与磨合,学生逐步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相信在未来会形成具有15级中加项目风格的集体学风,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