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Dr. Harvey Millar 教授“组织的艺术”讲座——讲解艺术形态下的组织发展理念

来源:         时间:May 12, 2016  点击数:     

2016年5月12日19:00时,中加合作办学项目邀请到了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商务统计课程资深教授Dr. Harvey Millar在乐育楼C210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Organization as Art:Music and Festivals as Metaphors”讲座。Dr. Harvey Millar教授不仅在学术上颇有成果,还是一位出色的爵士乐手。Millar教授的学者与艺术家的双重身份也给予了他对于组织管理方面的独特见解。

Millar教授在讲座中提到,作为社会发展的文化根基,艺术在不同文化和地域起到重要的的影响。通过举例说明特斯拉、苹果、摩托罗拉、搜狐等公司的历史发展背景中艺术因素所占据的重要地位,Dr. Harvey Millar教授分析了组织发展前景中艺术的重要地位,团队的成功要素以及艺术如何促进团队发展。最后,Millar教授提出,由于今日我们的世界正处于不断地变化之中,而一个组织的成功需要成功的应对这种变化,因此今日的组织需要将艺术作为一种创新的来源。

Millar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富有表现力的展示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今日的领导者应怎样以艺术化的思考方式应对当今世界的挑战。演讲过程妙趣横生,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术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发问,提出“如何具体结合命令型和激励型的管理方法?”“怎样区别领导力的传送和落实”等问题,Milla教授一一举例做出详尽解答。最后Dr. Harvey Millar教授表示期待与同学们的再次相见,并现场献唱了一首爵士歌曲,获得了全场的掌声,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