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哈维·米勒教授与国际商学部教师进行教学研讨

来源:         时间:May 18, 2016  点击数:     

2016年5月16日上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Dr. Harvey Millar(哈维·米勒教授), 以“从沉闷到令人兴奋:创建生机课堂!”为主题,与国际商学部教师进行教学研讨。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主持。

米勒教授1990年毕业于加拿大新斯科特省工业大学获工业工程哲学博士学位,并于2002年获聘教授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从教经验。教学研讨会伊始,与会老师在轻松的气氛下进行了自我介绍。米勒教授引导与会老师就“老师如何教”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教师是“Instructor(传授者)”还是“Facilitator(促进者)”的角色选择。米勒教授认为,大学教师应该向“Facilitator”进行转换,并就这一角色应具备的技能进行了阐述。而后,米勒教授就信息时代下,“学生如何学”以及学习者的特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米勒教授认为,学生真正需要老师去做的,并非是传统课堂上对理论、概念、公式的枯燥讲解,而是课后对新知识应用的反馈、指导和引导创新。进而在此基础上提出“翻转课堂”的概念,即学生上课前就知识点通过视频教学等形式自学,课堂上则更多地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获得老师的指导并加深学习效果,进而掌握知识并最终实现应用与创新。 米勒教授认为,“翻转课堂”更能帮助老师,把枯燥沉闷的课堂变成令人兴奋,学生参与度高的课堂。研讨会尾声,米勒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几款实用的教学辅助软件,包括:Camtasia, ScreenFlow, Apple QuickTime, Snagit等。这些软件的应用,能够辅助任课老师更高效地完成课堂教学,并通过数据分析,掌握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

最后,李树杰教授代表与会教师对米勒教授表示感谢,表示米勒教授近三十年从教依然保持热情不减的精神值得学习,与会老师均表示此次教学研讨会帮助他们拓宽了教学方法的思路,收获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