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Dr.Rahman Khokhar教授与国际商学部教师进行学术研讨

来源:         时间:Nov 25, 2017  点击数:     

1122日下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Dr. Rahman Khokhar(拉赫曼·霍哈尔教授)与我校国际商学部教师于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进行了主题为“受监管与无监管企业中股利变化公告下的市场反应分析”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商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主持。 

Dr.Rahman Khokhar教授毕业于麦克马斯特大学德格鲁特商学院,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他具有丰富的相关领域研究经验及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其研究和教学领域涵盖投资银行、投资组合管理、企业融资、短期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等方向。


研讨会一开始,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加方学术主管Dr. Miguel Morales向全体参会教师介绍了Dr. Rahman Khokhar,并简要说明了学术研讨会对中加双方学术交流和研究的重大意义,并期望加拿大圣玛丽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术合作越来越好。


随后,主讲人Dr. Rahman Khokhar采用比对高度非对称信息和实证研究的方式,从财富效应、数据流以及政策等多角度对企业投资动机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随后,他通过引用股利支付政策理论以及大量经验证据,阐释了相关理论和经验性假设。接着,Dr.Rahman Khokhar着重介绍了如何运用单变量和多变量的两种分析方法,来分析股价对股息变化的反映。他通过搜集和整合大量的图表、数据和模型,分别剖析了两种分析方法的实际操作和运算过程。同时,他还以阿里巴巴为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各位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他简要介绍了所有权结构和信息不对称对投资决策的不同影响。


本次学术研讨会临近结束时,李树杰副部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全体与会教师表达了对Dr.Rahman Khokhar的衷心感谢,并表示Dr.Rahman Khokhar提出的数据整合研究方法和整体分析思路非常值得各位教师借鉴和学习。本次学术研讨会使与会教师拓展了新的研究思路,同时也将中加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上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