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长Mike Savage先生访问讲座

来源:         时间:Jun 15, 2018  点击数:     

     2018611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市长Mike savage先生亲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木铎楼A215报告厅与学生和老师进行交流。此次交流对我校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国际金融2+2项目中即将去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留学的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中,市长对哈利法克斯市做了详细介绍。首先,他说到如今哈利法克斯市的发展状况,在跨港大桥兴建后,海湾东侧的达特茅斯市发展很快,已成为重要工业区。工业以船舶修造、炼油、汽车装配、制糖、木材加工等为主。在教育方面,哈利法克斯市作为省文化教育中心,有多所大学和专科学校,其中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等是著名学府。在社会资源方面,哈利法克斯市建设完善,有良好的交通餐饮生活条件,有近400公顷的森林资源。在文化发展方面,哈利法克斯市多元文化气息浓厚,身处美丽海岸线的人们,会在周末进行多样的文化休闲活动。并且 哈利法克斯市单独开设一个项目,作为联系毕业生和职场工作岗位之间的桥梁,这个项目给予大学生更多就业机会。Mike Savage市长表示他本人也时常参与进大学校园活动,与广大学生积极互动。

    之后,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心中困惑。市长为同学们指出,珠海市和哈利法克斯市的两地均为沿海城市,二者相同中又带着差异,一方面是文化差异所带来的教学方式的差异,另一方面是气候环境,人文之间的差异。由于同学们有难以融入新生活的担忧,市长表示将全力提供服务和帮助,引导同学们适应新生活。对于语言问题,市长表示加拿大本身就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双语或多语言问题在哈利法克斯市很常见,对于学生而言,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对语言进步有很大的帮助。

 

    期间两位加拿大籍的同样也是来自哈利法克斯市圣玛丽大学语言中心学术英语教师Lauren McKenzie女士和 Jill McKenzie 女士也发表他们对哈利法克斯市的本土印象,其中Jill表示哈利法克斯市是一个美好且具有活力的新兴城市,人文地理与中国有着很大的不同,值得学生们去体验学习。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设计的T恤作为纪念物送给Mike Savage市长。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