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2019级金融学新生训练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Aug 30, 2019  点击数:     

2019级金融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训练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帮助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更好地适应项目教育教学要求,项目在迎新周开展新生训练营系列活动。新生训练营内容包括:国际商学部孙云博士介绍如何适应大学学习、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Dr. Harjeet Bhabra分享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新生分组英文才艺展示和模拟课堂。

8月30日18时,2019级金融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晚宴暨新生训练营成果汇报,于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执行校长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管委会主任傅爱兰、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文好、财务处处长宁少林、教务处处长胡嘉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邱月,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术主管Miguel Morales、商贸本科项目助理主任Jonathan Regan、国际商学部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晚宴。

晚宴中,王守军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致力于汲取和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国际合作,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2018届33人继续深造,2019届48人继续深造,获当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高校录取率分别是57.57%和56.25%。王守军校长祝愿中加项目新生在大学里能够尽早确立目标,在新的人生阶段实现梦想。

随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致辞,并表示圣玛丽大学珍视两校长期合作交流而建立的深厚友谊,索比商学院将持续为项目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他期待2019级新生能够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优秀新生代表上台进行新生训练营成果汇报。2019级中加新生代表以合唱与诗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新生们多才多艺和积极合作的优秀品质。通过短短几天的合作练习以及他们在这期间对中加项目的了解,大家对今后的奋斗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握。晚宴期间,同学们相互熟悉、热切交流,与会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2019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晚宴在掌声中结束。

8月31日15时,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术主管Dr. Miguel Morales,商贸本科项目助理主任Jonathan Regan在图书馆为2019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新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模拟课堂。 Dr.Miguel Morales教授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圣玛丽大学的图片,使同学们对索比商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两位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用积木来搭起建筑的游戏, 让同学互相交流了解,从而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新生周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开始,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拥有非常多优秀的教师和丰富的学习资源,热情的学长学姐为大家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希望新生能够享受在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学习的时光,逐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文 李红丹 岳凡毓 图 李艺萌 刘 浩 谢贤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