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简介

BNUZ PROFILE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珠海分校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占地面积5000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与生活设施先进,堪称国内一流,被誉为“亚洲最美丽的大学校园”。

珠海分校依托北师大的优质学科资源,着眼当代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人文、科学素养和学科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校共有15个学院(部),开设57个专业,在校学生近23000人。建校以来,生源遍及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的新生全部来自各省普通本科二批,第一志愿录取考生比例由2003年的67.9%上升至2012年的98.7%。2011年珠海分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3所高校被国家教育部制定列入2012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高校名册。